Friday 9 August 2024

处理伤疤

在家里呆了一周后,再次回到新加坡。

这一周母亲的状态比起之前没有那么严峻,但交流起来还是让人倍感压力。除了看顾她,还有开一些线上会议以外,其实很难静下心来做其他的事;反正请了假,干脆煲起了剧来。看一些相当无脑的剧,看到最后都觉得无聊了,于是跟弟弟一起跑去游泳。

回新加坡的路程开始寻找新音乐来疗愈自己。我想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,母亲的情况若是慢慢在好转,那么我也要开始治疗自己了。在车上想着,这一个月像是在自己的灵魂上留了一条深深的口子。现在止血了,但是伤疤仍然是鲜红得触目惊心。A scar on my soul. 

想着要怎样与这样的伤疤共处。得到的结论是:伤疤从来就不好看。但它是我们在苦难之中,坚忍与斗争的痕迹;既然如此,让我们庄重地、平静地披戴它吧。Scars are never pretty. But if they are a symbol and reminder of endurance and battle during periods of suffering, then let us wear them with dignity and calm.

我的人生中,小伤疤虽然是不计其数,但是大伤疤目前为止只有两道。它们使我变得深沉安静,使我更懂得珍惜平凡日子里的小幸福,也使我更懂得怜悯受苦的人。相信日后伤痕只会增加,但是我还是相信,上帝使我们“外体虽然毁坏,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”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