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9 September 2024

周日随写

上篇博客都是一周多前的事了。

这周挺累的。工作行程排得满满,周间傍晚也几乎没有一天是闲着的。好吧,除了周五,累得什么都不能做,只能受电视剧的引诱,看了整整3个小时的House MD……

突然在想,我们这个时代的人,有多少人能不受电视娱乐诱惑,来抚慰疲惫劳累的身心?只怕更多人是觉得这样并没有什么大碍,只要嗜好不妨碍平时的工作和生活。但我却不这么觉得。

或许也是因为我是一个特别容易上瘾的人。只要喜欢或者习惯某件事物,就会做个不停,即使筋疲力竭。这种品质用在与神交通、物理、数学、写博客、看书、思想上面,人就得到成长,心也得到真正的安抚和休息。用在咖啡上面,哈哈好吧,小心一点就是。但这个世界十分善于抓住瘾君子的把柄,它给我们娱乐视频、社交媒体……这些其实不过是吞噬并腐蚀身心的毒品。

节制是圣灵的果子。我想,我是该肯求圣灵赐我这份恩典,彻底摆脱这种恶习。

2 comments:

  1. 手机显示我在youtube的时间过长了,每每都让我后悔,但是又常常陷进去。
    唉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们都要加油,不要总是活在后悔中了~
    - 萧清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