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2 August 2024

开学随写

学期又开始了。

正好今天起得早,想说早点到学校吧,却忘记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。巴士来的时候几乎就挤不上去了。我的天啊,这学校的shuttle bus真是一如既往的烂。以后再也不要早去办公室了。

从早上8点半工作到晚上9点,开会、改文章、做琐事、预备课堂……做到我快要吐血。有时候在想,how exactly did I sign up for this life again? 跟同事schedule一个会议,他看到我满满的日程表,说了句“好可怕”。嗯嗯,我也觉得……

没事,努力,再努力。努力后,把结果和未来都问心无愧地交给上帝。反正我做的肯定不会十全十美,但是只要敬业、尽力,我就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了。

回到家撸猫放松一下,再继续工作,还是挺不错的。

昨天去为老朋友庆生,去吃老火汤。还记得以前在Science canteen也有老火汤,一碗汤 + 金瓜饭才 $5.50,这都接近10年前的事了。现在去餐厅里吃,$15块钱……心里嘀咕着太不划算了哈哈。不过,去餐厅吃的都是气氛;真想吃好吃的,肯定是去路边摊或者自己在家里做了。

我还是喜欢跟老朋友说话。他们直言不讳,又真正把你当人来关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