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9 August 2024

随写

生日逐渐逼近。有人会记得吗?

忽然想起19岁那年生日,意外地收了好多好多礼物;总共12份,来自至少20多位朋友,我满心欢喜地写满了一个博客文章。当年的友谊,既丰富又简单。大家都在一个美丽,纯真,洒脱又多情的岁月里,我们都还在寻找自己,并探索这世界;当时的我们心里装的是诗(嗯嗯,数学方程式也是一种诗啊)和梦。当时我们眼中的整个世界还是美好的,于是朋友们在眼里也是美好的。

当年的这堆朋友里,如今剩下高中的黎小姐和艾颖,还有大学时期认识的仲宇韵薇、和一年联系不到一次的佑铨。这几个朋友中,仲宇最讲义气,每年都少不了他的生日祝福。另外,每一年我都忍不住想,会不会收到某些人的祝福,还是我早已被他们遗忘?事实证明是后者,不过那也是预料之内的。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本就无常,但即使看透了这一点,我依旧为此伤感。

人若可以不伤感不孤独,多好。但就像CSL说的,要避免心的绞痛和破碎也就只有一个办法,就是什么都不爱,谁也不爱。只有这样,心才坚不可摧。但那样的心又有什么用呢?

Pin page 

Anyway,只是随写。不知道为什么,虽然明明知道人与人的关系都是过眼云烟,我还是有点希望会有一些老朋友,还有现在的同事们,会忽地想起,黄惠莹过生日呢。不过,应该是奢望。我还是好好地祝自己生日快乐就好。生日当天,还得上完课后直奔大巴回KL……

老朋友们啊,你还记得一个叫黄惠莹的人吗?她许久与你们失去联系,三番几次经过你们的城市却见不到你,又或者说害怕见你,因为实在是失联太久了,害怕再见已找不回当年的默契和影子。但她总想起有些已为人父母的你们,有些依然独身的你们,有些事业有成的你们,有些浑浑噩噩的你们。她时不时回在夜阑人静时想起我们的17岁,18岁,19岁,20岁。她总想起你们的畅谈和沉默,你们的大笑和大哭。她确实想念你们。

1 comment:

  1. 当你三不五时地想起友人,挂念着他们,而不知道他们是否也想起你。
    相信我,他们会的。
    因为既然你会想起他们,他们怎么不会三不五时想起你呢?
    人是相对的,你会做的事,别人也可能会哦!

    找一天我们再聊天吧。
    上一次聊天,是在小学礼堂门外,我们仨为了逃离宴会的无聊而躲在礼堂外高谈阔论。
    嘻嘻,甚是怀念啊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