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1 May 2023

世界另一端的悠悠

抵达爱尔兰都柏林城。
周六入住酒店之后,基本上就在城里溜达。都柏林市中心到处都是我最喜欢的书店,但也到处都是我没怎么去过的酒吧。街头有人唱歌,也有年轻人随着音乐一时兴起的舞蹈。这是个专注于喧闹欢乐的城市,街头巷尾洋溢着酒气和音乐,似乎不受它厚重的石筑影响。
城市里的花园十分美丽,我想这是我对欧洲最喜欢的地方:15度的天气,散步在绿荫、花簇和无人的溪水边,真是太舒服了。
周日,发现学生逼着我们全队伍买的票其实可以跑到郊外远处,于是早上去完教会之后坐着火车,预备南下到最远的一个火车站。被那美景震撼住了。
难得的好天气,阳光把海滩上的小石子晒得暖烘烘的,我拾起石子放在脸颊上,满满的和煦。这里的人,在海边游泳、嬉水、划船、遛狗、坐在礁石上晒太阳听音乐 ——— 真可以就这样度过一个明媚下午。尤其是那些乘船的人们,一扬帆,就悠悠地与浪和海鸥融入到雾气和天边去。
这么悠悠的爱尔兰,与匆匆的新加坡形成强烈对比。已经开始有点舍不得回去了。

愿自己回到新加坡匆匆的生活中,在心里能留下安静的一隅,吟一首悠悠的爱尔兰海边诗歌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