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5 May 2023

萧清的世界:重启篇

2006-2016年,萧清的世界总共累积了数千篇文章。它记录了我的青春心情、学习生涯、周游列国,各种无厘头的思想。
十几年,多么不容易。

随着岁月的流逝,觉得自己也变得不一样了。自从停止写博客,就少了挖掘自己的内心世界的习惯和契机。数次尝试重启新的博客,但一直找不到以前写博客的感觉。
想来想去,或许是因为一个很简单的原因:每次尝试重启博客,都使用一个新的博客名字。然而,这些名字都并没有《萧清的世界》根深蒂固地留在心里,所以往往觉得不自然。再者,也因为这些新博客都失去了以往的读者和朋友,往往写了几十篇,又无疾而终了。

于是,2023年,再次重新写博客之际,我再三寻思,再度使用了与之前同样的博客名字。萧清的世界本来就是我梳理心情和想法的地方,其他的什么名字,都代替不了它。
重生的萧清的世界,能够写出多少篇博客文章呢?我也很想知道。我也盼望,这个地方能继续留下自己人生中青年阶段的记忆。

第一个萧清的世界,记录了青涩、天真、快乐、任性、情绪化、成长、完美主义。
处处瑕疵,但也处处珍贵。希望第二个萧清的世界,也是如此。
希望老朋友们,继续通过阅读与留言,见证彼此的生活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