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1 July 2024

在名古屋的碎写

 最近在日本出差,除了工作和处理家事以外,也做了不少其他的事情:

- 观光:在到名古屋之前就去了高山游玩,这个周末主要是在市中心走了几个公园,还有名古屋城堡。今天去了一个叫做明治村的地方,是个露天博物馆,有明治时代(1868-1912)各种各样的建筑物(学校、派出所、武道所、教堂、澡堂、酒店、灯塔等等)。其实自己对日本的历史算是一无所知吧,呵呵,再加上又不悉日文,所以走博物馆的时候真觉得自己是井底之蛙。

- 购物:其实一般出国我很少购物,或许这次是因为第一次来日本,很多事情想当新奇;加上这个国家简直是消费主义爆表,到处销售,物品无奇不有。从各种不同的食物,到零食、纪念品、酒、日本刀、衣物等等,都买了些。

- 看书:这次出差难得心情有些沉淀,坐在火车上的时候可以看看书。把自己非常喜欢,但许久未读的作者Lewis的书翻出来,阅读的时候让我反思了自己的生命里少了一种精神上的陪伴感,这种陪伴通常被称之友情。是不是人逐渐老去的时候,朋友就会减少呢?而且,现在如果要去交朋友,我其实也没什么信心可以找到与之有默契的好朋友了。想到这里,不禁惘然。

在日本的行程还有一周左右,暑假也很快就要告一段落。回到新加坡,工作和生活都在等着我继续前进,但是总觉得未来,使我真心期待的事情并不多。虽然消极,却也是对内心诚实的结论;萧清的天空还是那样,真相即使残酷也总比虚幻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