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3 July 2024

高山上

 出差日本。也是第一次到日本。

14天的行程,10天左右去拜访大学里的研究团队,一起工作;其余的时间我多请了两天假,但也懒得做太多安排到处观光。弟弟热爱日本,又知道我旅行的喜好,于是介绍我到一个叫Takayama的山上小镇去短住。

Takayama在日文就是“高山”的意思。
 

一路上确实是好山好水,而且虽然有游客,但几乎2/3都是日本人。寻常住了两天,主要就是穿梭老街道,游走山水间,外加逛了一个小博物馆。许久都没有这样把步伐慢下来了,感觉舒心。

 博物馆很有趣,展示的是20世纪的日本,出了一些比较古旧的展览之外,也有许多70/80/90后的儿时回忆。

一群青年在游戏机上玩Super Mario。

日本小学课室的布置。

Edo时代的农庄房屋,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觉得,房顶上长满植物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;虽然如果我在新加坡有一间房子,我当然不会希望上面长满绿植。。。

专心雕刻的爷爷,我坐在他面前端详许久,他拿了一些介绍的资料给我阅读,偶尔抬头看看我笑一笑,十分平静。  

 

希望能带着这高山上的心情,继续回到山下的生活。

1 comment:

  1. 有机会出去看世界,真好!你的第一张图,让我想起沙巴的冰霜岸。

    ReplyDelete